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壢】中壢夜市 蠔大力特色海鮮燒烤 快炒 台啤18天

往年託乾姑姑的福,中秋節烤肉我們家總有一籠籠從東石漁港新鮮直送的大牡蠣可以吃到飽,所以我平時自然對外面賣的烤牡蠣沒什麼興趣;今天不知怎麼突然想吃,就Google到了這家位在新民路、中央西路二段交叉路口的蠔大力特色海鮮燒烤。
蠔大力特色海鮮燒烤
地址:桃园市中坜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120號
營業時間:17:00 - 00:00 (週一公休)
*因為在中壢夜市附近,週末假日停車比較不方便。

店內提供海尼根、台啤、台啤18天,好像還有高粱等等的烈酒,不過我們這次只叫了18天。杯子也是冰在冰箱裡剛拿出來的,冰冰涼涼的啤酒配熱炒最高!

外場的服務生還不錯,我們就坐之後就走過來介紹菜單,很有耐心的幫我們點菜 (第一次來加上選擇障礙,點蠻久的),這家店主打海鮮,所以先來份鮭魚生魚片。

鮭魚生魚片 (220元),有八片,油脂豐富、很軟,新鮮度也不錯。附的哇沙米hen辣。

店內招牌 原味烤生蠔 (100元),我覺得還好,可能我對牡蠣比較挑惕,偶爾想吃或許還是會來這裡吃。

和風豆腐 (80元),有點像日式雞蛋豆腐加上柴魚片再加上香鬆的感覺,冰冰涼涼、甜甜的還蠻好吃的。

炒烏龍麵 (120元),我本身不特別愛吃烏龍麵,不過這個我喜歡 XD 顏色、味道都配得不錯,是有點偏甜的口味,而且兩個人吃一盤就好飽。

酒燒蛤蜊 (100元),這道我蠻愛的,蛤蜊粒粒飽滿、而且新鮮!

椒鹽雞軟骨 (220元),這道做得比較久,不過炒得很好吃。很下飯,也很配酒XD

牛肉串燒 (180元),串燒一份有四支,本身調味已經蠻重了,我就沒有再沾調味料。肉的味道幾乎被調物料蓋過去了,吃不出來新不新鮮,我個人比較不愛。

整體而言還蠻推薦他的海鮮,這次最喜歡的是他們家的蛤蜊,牡蠣我倒是覺得還好,烏龍麵倒是挺合我胃口的。據說他們家的蝦很好吃,有機會的話可以再來試試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美國】田納西州橡樹嶺 Oak Ridge, Tennessee

橡 樹嶺(Oak Ridge)是美國田納西州內居住人口約為三萬人的城市,根據DATAUSA 2016年的統計數據,居住人口年齡中位數為42.3歲,年家庭所得中位數約為4.8萬美元 (全美年家庭所得中位數為6.5萬美元、田納西州年家庭所得中位數為4.6萬美元)。在人口組成方面,約八成的居住人口為白人,7.5%的黑人及6%的西班牙裔,約95%的居住人口為美國公民。 位於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外的田納西大學植物園一隅。

The Sunlit Teppanyaki 尚林鐵板燒 (原上林鐵板燒) 臺北老字號鐵板燒餐廳 (since 1979)

鐵板燒 (鉄板焼き - Teppanyaki) 或稱日式牛排館 (Japanses steak house) 起源於1945年,由一家名為 Misono 的連鎖餐廳發想出以鐵板烹飪牛肉等西式食材的手法,結合日式壽司店於客人面前表演料理過程的風格,並加入日式食材如米飯、日本茶...等,及提供碗筷作為食用器具的日式元素,推出之後便廣受當時在日本的外國人喜愛,而後才逐漸在日本的社會名流間流行。 (上圖取自 尚林鐵板燒官方網站 ) 尚林鐵板燒 (原名上林) 於1979年開幕,迄今 (2014年) 已35年,原址位於敦化南路、安和路口,但在2002年331地震時成了危樓,必須拆除重建;經過短暫歇業,同年於民生東路的現址重新開業,並改名為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