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使用心得】Fitbit Versa Lite使用10個月,竟然變三個?! 我遇上機王了?! 超阿莎力的原廠售後服務...


2017年我曾寫過一篇關於Fitbit Alta HR的使用心得,對於Fitbit的運動手環跟APP一直都還蠻滿意的,也會推薦給家人朋友使用,後來Versa系列推出後,因為外型相當討喜,我在2019年8月的時候換了上圖這支沒有支付功能的Versa Lite。





2019年底,光是我跟家人加起來就有11支Fitbit運動手環(照片裡面還漏了一支,實際上是12支),要說我們是Fitbit的鐵粉也不為過吧XD



手環跟APP的功能就不贅述,畢竟不是新款上市;這次來分享Fitbit總公司的售後服務(必須強調一下是美國Fitbit,不是代理商台灣群光,因為我沒有跟代理商聯繫的經驗)。


第一次手環出現問題是在今年1月多的時候,某天手環螢幕就變成上圖這副模樣,我試著透過重開機、Reset測試是否有救,同時拍照、錄影存證。過年前約一週左右,我曾帶著手環到附近的通路詢問解決方案,通路跟我說可以將手環寄到群光電子維修部(需自付運費),但剛好遇上過年,所以除了原本預計兩週的工期還要再考慮春節連假而延長。

回到家後,我一邊準備將手環寄給群光,一邊試著透過Fitbit當時的即時線上客服(Twitter聊天室)反應問題,並將圖片、影像提供給對方,經過來來回回訊息交換之後,就在隔天我要把包裹拿去寄之前,線上客服通知我的問題已被列為專案處理,Fitbit會直接寄一個新的錶頭給我


後續馬上就收到Fitbit寄來的email要求填寫收件資訊,填寫完後,很快就收到FedEx的貨物查詢進度,貨物是從深圳經由香港寄到台灣,大約需要3個工作天,最後在過年前兩天就收到了,非常有效率。(後來故障的錶頭我就沒寄給群光了)

跟新手環和平相處4個多月後,今年5月手環又出現電池異常,先是剛充飽電過沒幾個小時就完全沒電,後來變成完全無法充電,接上充電器後只會一直顯示電量0%。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是直接透過Fitbit官網的即時線上客服反應問題,官方查證手環還在保固期間內,前前後後大約也是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又收到一個新的錶頭


目前持續跟我的第三代手環和平相處中,前兩代的錶頭我也都還留著(希望不要累積更多個),雖然不到一年就故障兩次讓人覺得很心煩,但是家人中也就只有我的手環有問題,連我戴了兩年、後來給老公繼續戴的Alta HR也還頭好壯壯服役中,就我兩次都抽中機王...,但總的來說,Fitbit不囉唆又很有效率的寄新品來著實讓我有被安慰到的感覺,所以若過了保固又不幸壞掉,可能還是會買Fitbit的其他款式運動手環吧,畢竟他們家的功能使用上已經很熟悉也很滿意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Sunlit Teppanyaki 尚林鐵板燒 (原上林鐵板燒) 臺北老字號鐵板燒餐廳 (since 1979)

鐵板燒 (鉄板焼き - Teppanyaki) 或稱日式牛排館 (Japanses steak house) 起源於1945年,由一家名為 Misono 的連鎖餐廳發想出以鐵板烹飪牛肉等西式食材的手法,結合日式壽司店於客人面前表演料理過程的風格,並加入日式食材如米飯、日本茶...等,及提供碗筷作為食用器具的日式元素,推出之後便廣受當時在日本的外國人喜愛,而後才逐漸在日本的社會名流間流行。 (上圖取自 尚林鐵板燒官方網站 ) 尚林鐵板燒 (原名上林) 於1979年開幕,迄今 (2014年) 已35年,原址位於敦化南路、安和路口,但在2002年331地震時成了危樓,必須拆除重建;經過短暫歇業,同年於民生東路的現址重新開業,並改名為尚林。

【美國】田納西州橡樹嶺 Oak Ridge, Tennessee

橡 樹嶺(Oak Ridge)是美國田納西州內居住人口約為三萬人的城市,根據DATAUSA 2016年的統計數據,居住人口年齡中位數為42.3歲,年家庭所得中位數約為4.8萬美元 (全美年家庭所得中位數為6.5萬美元、田納西州年家庭所得中位數為4.6萬美元)。在人口組成方面,約八成的居住人口為白人,7.5%的黑人及6%的西班牙裔,約95%的居住人口為美國公民。 位於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外的田納西大學植物園一隅。

【中壢】中壢夜市 蠔大力特色海鮮燒烤 快炒 台啤18天

往年託乾姑姑的福,中秋節烤肉我們家總有一籠籠從東石漁港新鮮直送的大牡蠣可以吃到飽,所以我平時自然對外面賣的烤牡蠣沒什麼興趣;今天不知怎麼突然想吃,就Google到了這家位在新民路、中央西路二段交叉路口的蠔大力特色海鮮燒烤。